top of page

 壁畫 

 

壁畫是我們歷史最悠久的服務,也是最直接以色彩和圖像美化醫院環境,讓病患者置身在舒適怡人的環境,以減輕痛楚和焦慮。我們已完成了超過五十個壁畫項目,分佈全港不同的醫院和護養院,每個項目都因應不同的環境而作出最適當的原創設計。

 藝術工作坊 

 

藝術在醫院為病者舉行不同形式的藝術工作坊,藉著藝術創作,病友可盡情發揮創意,為患病或身體殘障而心情低落的病友及其家人帶來歡樂,讓他們重拾自信,及紓緩情緒。

 醫院藝術展覽 

 

藝術在醫院於伊利沙伯醫院及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設立醫院畫廊,目的是直接透過藝術為醫院增添生氣,把醫院長長的走廊化身成展覽藝術品的空間,安慰病者和家人的情緒,紓緩醫護人員的壓力。我們亦將醫院藝術帶進社區,於香港中央圖書館、香港文化中心等進行展覽,令公眾可以有機會接觸醫院藝術,了解病者的心聲和經歷。

 

 教育及推廣 

 

在實踐計劃的同時,我們希望能深化醫院藝術在學術和理念的層面。透過邀請不同國家及範疇的專業人士進行工作坊、講座及研討會等,希望加強公眾、義工及醫護專業人士認識藝術「自」療、紓緩壓力及輔助治療的功能。

 書籍出版 

 

藝術在醫院出版不同類型的刊物供不同人士使用及參考,包括兒童故事書系列、病友分享及藝術在醫院應用手冊。

bottom of page